星期二, 12月 06, 2005

可魯=拉不拉多=導盲犬?

多年前,拉不拉多在台灣並不常見,有印象是自921時國外的搜救犬拉不拉多和黃金獵犬在新聞上露臉後國人才慢慢知道,但拉拉真正爆紅是在"再見了可魯"這部電影上市後,當時拉拉身價曾暴增到13~15萬.但其實還是有很多人並不知道可魯是狗狗的名字,拉不拉多是犬種,導盲犬是經過訓練的狗狗,這3種名詞不是絕對相等的.

曾在網路上看到別人的經驗,當時覺得好好笑,一對夫妻散步時看到一隻拉拉,太太說"你看,好可愛的可魯".先生反駁說這不是可魯,是拉不拉多.太太生氣的說"哪是啊!你看牠跟電影裡的可魯長的一模一樣,不是可魯是什麼?".結果先生居然妥協的說"喔!好像蠻像的,那應該是可魯不是拉不拉多吧!" @_@,蘿拉~~(無意識的吶喊).

但餅乾媽自己有一個更令人噴飯的經驗.話說某個假日餅乾媽帶著臭餅乾回外婆家玩,正要轉進大門時,迎面而來一對祖孫,小孫子大叫"好可愛的狗狗喔!"(當時餅乾媽心理一陣暗爽),爺爺卻一本正經的糾正孫子"那是導盲犬", 真是=.=",擦身而過後,餅乾媽居然聽到小孫子在身後大聲的說"那那個阿姨是瞎子囉!好可憐喔!".哇勒!$%*&~@

其實拉不拉多犬只是較適合接受導盲犬訓練的犬種之一,其他舉凡黃金獵犬.大型貴賓犬.甚至是米克斯,都有可能成為導盲犬的.但是都必須接受很嚴格的身家調查及訓練.我們家王餅乾應該是不及格吧!每次跟他玩躲貓貓,第一次找不到沒關係,第2次躲同一個地方他居然還是找不到T.T .....蝌蚪常說王餅乾是拉不拉多裡的智障兒,還真是有點貼切.不過就是因為有點智障大神經才可愛ㄚ!對不對?我可愛的臭餅乾.

王餅乾語錄~~馬麻!我怎麼覺得你跟舅舅是在說我壞話?咆~~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哈哈哈....
狂笑已經無法表達我的情緒了....
哈哈哈~~~~極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