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2月 07, 2005

狗狗的笑聲

今天無意中在Yahoo看到一則有趣的新聞,內容大致如下--

"狗狗的叫聲不只是叫叫而已,美國研究人員說,狗狗發出的一種又長又大聲的喘氣聲,其實是狗狗的「笑聲」,這樣的聲音對其他同伴有安撫的作用。研究員將狗狗的一般喘氣聲透過擴音器播放給該中心的15隻狗狗聽,這些狗仍然一直叫,不過當擴音器傳出研究員所指稱的狗狗「笑聲」時,這些狗在一分鐘之內就全都安靜不叫了。"

如果真如報導所說,那王餅乾算是一隻非常愛笑的狗狗,常常有事沒事都會發出這種聲音.但餅乾媽一直把它解讀為"嘆氣".因為實在是跟人類的嘆氣聲一模一樣.王餅乾有時發出這種聲音時還會伴隨著一堆嗚嗚啊啊的聲音,餅乾媽把它解讀為"唱歌".

臭餅乾的這些怪聲音真的很難跟"笑"聯想在一起,但仔細想想乾乾好像都是很舒服的時候就會"嘆氣"跟"唱歌".這麼看來王餅乾真的是一隻愛笑的臭餅乾囉!

王餅乾語錄~~馬麻,人家本來就很愛笑笑嘛!咆~~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原來狗狗會笑.....
好可愛喔......
我想聽聽看咧...

餅乾媽 提到...

是啊!好好玩喔!昨晚王餅乾也趴在我身上撒嬌還一直笑哩!這3天不知為何因特別粘我,連上廁所不讓他進來就把頭伸進來用鼻子碰到我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