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2月 01, 2011

進步

這兩星期因為服用類固醇的緣故,王餅乾的食慾異常的好,幾乎無時無刻都想吃東西。只是舌頭及嘴巴已明顯的不靈活,要將食物從碗中舔咬出來感覺十分吃力。原本吃餐飯只需要10分鐘,現在大約要花個半小時以上。而右手邊的喉嚨處也長出約雞蛋大小的腫瘤,在這腫瘤持續左右夾攻的情況下,也許不久後吞嚥就會有困難了。

從11/27起王餅乾的精神狀況及活動力又有很些微的下降,但並不十分明顯。今天依約再次回診所複檢。

IMAG0154

體重35.5公斤,雖有稍微回升,但因為腫瘤實在大得驚人相信重量不輕,所以餅乾媽認為臭乾還是瘦了。因為單以肉眼看就能很明顯看出臭乾體型大幅的縮水了一圈。

血檢顯示白血球指數已降至19600趨於正常值,紅血球指數已回復正常,貧血狀況應算暫時解除了。我想這陣子不斷的餵食牛肉與豬肝應該多少有些功勞。腎功能指數正常,唯獨肝功能指數超標一倍,但此狀況有可能是類固醇造成的副作用。

為了確定肝指數是否是因為膽出了問題所造成,還是單純的因為腫瘤緣故,今天另外做了腹部超音波,肚肚的毛整個被剃光光了。

IMAG0161

IMAG0163

超音波顯示膽囊中有部分膽沙,但尚未造成堵塞情形。醫生表示膽沙不一定是因為腫瘤造成,一般年齡老化也會有此情形發生。此外其他臟器的情況大致良好。

整體來說今天的檢查報告顯示臭乾生理狀況有改善,精神狀況的低落極有可能是又有疼痛感產生。但以臭乾的現況並不適合恢復非類固醇止痛藥,或是再增加類固醇的劑量,因此針對疼痛的藥物也只能消極的維持原狀。除此之外,醫生仍建議抗生素繼續服用一段時間看是否能將白血球數目降至正常,另外也加開了利膽的藥物看對於肝指數是否有幫助。

其實今天的檢查結果餅乾媽應該要開心的,因為數字顯示臭乾進步很多。但嚴格來說這些數字都是靠每天一大堆的藥物在支撐的。餅乾媽比較在意的是疼痛造成的活動力及精神狀況下降,因為唯有這兩項指標能好轉或是至少維持住,臭乾才能算是活得有品質,而這才是我們強留他在身邊的目的。

下次的血檢約在兩星期後,希望臭乾這段期間不要再有任何狀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