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月 02, 2006

開伙

想想已將近1年沒有開伙了.記得上一次開伙是去年的農曆年假期.還請爸媽及公婆來家裡吃飯.養王餅乾前也常常甚至天天晚上都開伙.但自從王餅乾來後,總覺得下班後及假日的時間都被分割,要忙一堆臭餅乾的事,還要打掃家裡,洗衣刷廁所的.加上有潔癖的餅乾媽每煮一餐就要刷一次廚房及抽油煙機,也就越來越少幾乎不煮了.

晚上和餅乾爸商量,今年農曆年假期也不想開伙了.因為除夕初一都要回婆家,初二回娘家.剩下3天假餅乾媽想要閉關好好休息一下.本以為餅乾爸會抗議的,沒想到居然體貼但卻有點委屈的說好.不過話說回來,真佩服餅乾爸,吃了10幾年的外食居然還可以吃下去.餅乾媽才吃了幾個月,現在看到便當就沒胃口.有時晚餐就隨便吃個餅乾麵包的,或乾脆不吃了.

其實餅乾媽是很喜歡下廚的,而且不是我自誇,餅乾媽還真覺得自己的手藝不錯.只是結婚後發現要兼顧工作.家庭.洗衣煮飯帶小孩的實在很辛苦(帶王餅乾=.="),雖然餅乾爸也會幫忙,但畢竟大多數還是要餅乾媽動手.所以那些跟著爸媽住每天回家就變少爺小姐的人真的很幸福,要好好珍惜喔!!

王餅乾語錄~~馬麻!你不要自己懶就牽拖我喔!咆~~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不好意思...目前我仍然在家中當小姐,記得一次跟朋友分享我的回家生活,她還暱稱我'公主'咧,的確回家後我自己做完一天必須的事情-洗澡,吃飯,所剩自己時間就不多了,更何況是需要照顧餅乾或是寶寶們的爸媽呢!!辛苦囉!!餅乾要孝順一點喔.^_^

餅乾媽 提到...

所以媽媽真的很偉大

匿名 提到...

以前住家裏,免房租,免水電費,免伙食費,
偶只要記得回家就可以了,現在住外面,
兩個人的生活,捨不得讓另ㄧ伴負擔,
所以房貸加生活費ㄧ肩扛起,
才發現養家真的很辛苦,
至於開伙這檔事,就看另ㄧ伴心情,
高興就開唄,就怕她不高興開火,
那偶會覺得很頭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