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月 16, 2006

遲來的團圓飯

餅乾爸的弟弟上星期從加拿大回來過年,婆婆擔心過年時出嫁的小姑時間鬥不上,就決定在今晚提前先吃一頓團圓飯.

"團圓飯",這對一般人來說似乎沒有特別的意義,因為很多人是天天都跟家人團圓.但對餅乾爸一家子來說今晚的團圓飯卻遲來了10幾年.因為餅乾爸國中時父母弟妹舉家移民加拿大,獨留餅乾爸一人在台灣,之後諸多因素餅乾爸也離開了台北的家自己獨立生活.5年前取得居留權後公婆小姑相繼回台,但小姑隨即出嫁.期間小叔雖然回台2.3次但大家都各忙各的沒辦法聚在一起,上一次像今天一樣全家人到齊一起坐在家中吃著婆婆作的菜應該是餅乾爸小時後的事了.只是今天還多了我及妹夫和2個小朋友共4個外人(算外人嗎?=.=").

P1010675
今晚的大團圓成員

晚餐的氣氛因為有了小姑的2個小朋友而不再顯得像以往嚴肅,公公內心的愉快也全寫在臉上.餅乾媽這個情感豐富的外人在旁邊看著這一家子幾經波折終於團圓的畫面,數度感動到差點落淚,可能是餅乾媽從小家庭關係就非常緊密的緣故.反倒是餅乾爸自己沒啥感覺.小姑用餐後也急著離開.

散會前餅乾媽堅持一定要幫餅乾爸一家子合照,只是小朋友趕不走,但這張照片還是勉強稱得上是全家福了.相信餅乾爸一家人一定奇怪為什麼餅乾媽一定要拍下這個畫面.因為我知道下次再有這種機會很可能又是多年後了.

P1010679
餅乾爸一家子遲來的全家福照

PB062303王餅乾語錄~~馬麻,你很愛哭耶!一個外人看人家結婚也要哭,看人家團圓也要哭,連打針都要哭,咆~~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原來餅乾媽也是個性情中人
這提醒我要更珍惜跟家人相聚的時光

匿名 提到...

嗨--老王跟他爸長的一模一樣耶,看的出來他爸年輕時很酷很兇,很像我外公--就是那種老外省人的感覺,不過照片看的出來老王也是從心理歡喜出來的感覺喔--

匿名 提到...

果然老王弟弟跟老王滿像的~~
看了的確滿感人的,大概略略可以體會妳說的感動,我有時也會覺得家裏的合照太少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