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月 15, 2006

餅乾外公的菜園

餅乾外公在貓空的山上有一片小小的菜園.1個月前摔斷腿後就沒辦法上山照顧,都是由隔壁一起種菜的菜友幫忙施肥照料.餅乾外婆為了想確定過年時有哪些菜可以收成,今天全家帶著王餅乾一起上山去.

這也是餅乾媽第一次看到這片菜園,覺得餅乾外公真厲害,把一片荒地整理成這麼漂亮的菜園,裡面約種了8.9種菜,蘿蔔.高麗菜.花菜.橄欖菜.茼蒿.紅菜.卦菜.蔥.蒜....等等,種的都還算成功.

P1010666
這片美麗的菜園原本是一片荒地

P1010669
漂亮的高麗菜

P1010671
白花菜

P1010670
綠花菜

聽說菜園前2天才噴了藥,所以沒有讓王餅乾進去,他也就一個人在菜園外忙東忙西的佔地盤.忙著看菜的餅乾媽也忘了幫他照相.

我們已經吃著自己種的菜好幾個月了,總覺得自己種的菜特別新鮮好吃,也不用擔心農藥殘留.當然最重要的是退休的餅乾外公有事可忙,身體可以比較健康.但還需約半年的時間才能復原的餅乾外公,今天已在盤算年後可以種哪幾種新菜了.希望餅乾外公趕快好起來,不要讓菜園荒廢掉了.

PB062303王餅乾語錄~~馬麻,我已經很久沒上版面了耶!咆~~

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妳爸跟妳媽真的是很厲害耶,什麼都能DIY,而且都能跨領域,黃爸爸跟黃媽媽真的是我碰到的超人父母,好像沒什麼會難的了妳爸媽說,什麼能變出來---而且都能搞的有模有樣,他們兩個很有趣耶---

匿名 提到...

餅乾外公真的很厲害,希望我爸爸有機會能認識餅乾外公,一起種種菜.^_^

餅乾媽 提到...

是啊!我也很佩服我老爸,木工.水泥工.油漆匠...什麼死人骨頭都作得出來,而且跟專業人士作出來的沒兩樣.啊我老媽讓我佩服的是什麼菜都燒得出來,還有不管你衣服破的多誇張她都能修補.有萬能的爸媽,就有無能的子女...無言...

匿名 提到...

有萬能的爸媽,就有無能的子女
別謙虛!!
妳只是潛能還沒激發出來而已....

匿名 提到...

蘿拉~你已經可以燒一桌好菜了~~
不過才幹要鍛鍊是沒錯,最近幫忙洗碗,越來越熟練,小熊聽到大概會感動地留下眼淚吧. ^_^

匿名 提到...

我的丈母娘自家也有個菜園
不過沒灑農藥,也是種一些花椰菜(白+綠)
玉米花生之類,厲害的是還分季節種植
建議別灑農藥然後抓菜蟲(所有女婿只有我回嘉義會做的事),這樣吃的才安心.還有少吃外面的玉米因為農夫都是將藥放入玉米穗內,所以藥會殘留在裡面粉恐怖!
PS:懷念一起吃飯的日子,雖然這有偉淇可是不會一起吃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