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月 20, 2006

開伙--Part 2

話說餅乾媽之前還信誓旦旦的說過年不開伙,但因今年小叔難得回國想到家中走走,所以還是決定大年初三中午請公婆及小叔來家中用餐.

今年開的菜單有:

1. 魚香肉絲
2. 蝦仁炒西芹
3. 香煎馬頭魚
4. 魚香子排
5. 清炒芥蘭菜
6. 左宗棠雞 / 高梁香腸 / 韭黃牛肉 -- 擇一
7. 竹笙香菇燉烏骨雞湯 / 山藥枸杞燉烏骨雞湯 -- 擇一
8. 餅乾外婆提供的祖傳年菜

洋洋灑灑開了6菜1湯外加餅乾外婆提供的一道菜,這樣5個人應該措措有餘了.好久沒作菜的餅乾媽也可趁此機會溫習一下拿刀拿鏟的感覺.只是希望餅乾爸一家子外省人可以吃的習慣餅乾媽的台灣口味.

7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十年多,好像没有嚐過妳的手藝,但大雄對妳有信心,祝你過年開伙大成功,也不要忘了十多年没有吃過妳煮飯的老朋友,
p.s.我是對你有信心,像那阿君要請我,我可能隔天要先請特休...

餅乾媽 提到...

你沒說我還沒想到勒!過年你大概也沒空,過完年趁我家還沒被王餅乾搞亂之前找個時間來我家吃頓飯吧!
PS.你太不了解阿君了,她要是找我們去她家吃飯,一定是到五星級飯店訂一套套菜,絕不會再讓你吃阿君特製蛋餅的...

匿名 提到...

看到妳的菜--看著看著都餓了起來,妳如果每天做菜,老王真的會肥死--
P.S.那個陳大雄,我只是手藝差了點,又不會毒死你,你怕什麼---

匿名 提到...

我吃過餅乾媽的玉米濃湯,好喝!!

餅乾媽 提到...

我並沒有很會煮菜,只是非常有興趣,可能也剛好對味道比較敏銳,所以調味的功力還OK.只要嘗試大家都可以煮得出來喔!

匿名 提到...

我想在煮大餐之前
可能需要大大整理一下家裡
為了煮一餐可能要累好幾天吧!

餅乾媽 提到...

我從上星期六就開始大掃除,到現在都還沒完工,每天腰酸背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