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2月 14, 2011

惡化

從昨晚起,王餅乾吃東西似乎開始有困難,不是不願意吃,而是吞不太進去。平時則是常常出現類似人類嘔痰的聲音,只要聲音一出來,就是滿口像起了泡的醬糊般的口水,得用濕紙巾慢慢清出。

提早一天帶王餅乾去作血檢,體重34.6公斤,白血球及肝的指數又升高了。向醫生提起王餅乾吃東西的狀況,以及呼吸時常出現呼嚕呼嚕的聲音,醫生觸診後表示腫瘤長大很多,應該是壓迫到食道及氣管了。醫生提到:「如果吞嚥已經出現困難,那時間就差不多了。」。餅乾媽問醫生以目前狀況臭乾有沒有可能自己離開?醫生表示很難,之後陸續還會出現呼吸困難的狀況,但要自己離開那時間會拖很久,這樣王餅乾太辛苦了。此外,醫生表示臭乾有點脫水現象,看來餅乾媽幾天前開始懷疑臭乾根本連水都舔不進去是真的發生了。

多拖了一個多月繞了一大圈,又回到安樂死的話題了。

今天我們決定將兩種抗生素及利膽藥都停掉不做治療了,僅保留兩種止痛藥及鐵劑。

DSC03000

今晚開始連水都用針筒餵食,餵晚餐時臭乾吞嚥的狀況更糟糕,整個飯廳的地板一蹋糊塗。怎麼才一天的時間變化這麼大?

餅乾爸說覺得該讓臭乾走了,其實看著王餅乾日漸消瘦的身型及惡化的狀況,餅乾媽也知道理智上真的應該做決定放手了,尤其是知道王餅乾不太可能自己離開後。現在手上有一星期的藥量,雞精及蜆精也才各買了一大箱,而今天下午也剛煮了兩星期份量的鮮食,這星期再觀察看看吧!

1 則留言:

大雄 提到...

放手真的是一個很....艱難的決定,好好想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