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2月 29, 2011

輕鬆上菜 Part 7

好久沒有PO煮菜文了,今天再來一發。

    【蒼蠅頭】
DSC03042

這道菜是餅乾媽最近的新歡,甚至只要有它餅乾媽就能吃飽一餐,超下飯的。

韭菜花切小段、大蒜辣椒切末備用。處理韭菜花時餅乾媽會把花苞切掉,這是延續老媽的習慣,因為韭菜花苞入鍋後賣相不好。

豬絞肉以醬油、胡椒及麻油稍微醃過,入鍋炒至七分熟後移至鍋邊,蒜末、辣椒末及豆豉下鍋炒香,後以米酒嗆鍋邊並加入少許醬油,待肉熟後將韭菜花入鍋拌炒即可。

最近餅乾媽試用了傳說中的『豆油伯』醬油,真的與一般醬油差很多完全不死鹹而且少了一股刺刺的化學味。醃肉時使用可以不用放糖了。只是價格真的與一般醬油差很多就是了。

    【茄子夾肉】
DSC03040

這道菜賣相不好卻是餅乾爸的最愛之一。做起來也超麻煩的不符合餅乾媽的懶人風格。所以都是由婆婆做好半成品,餅乾媽再做最後「燴」的工作。

將茄子切片,兩片茄子中夾入醃過的豬絞肉,外頭沾上麵粉再下過煎至金黃,以上是婆婆的愛心功夫。餅乾媽將煎好的半成品帶回後會起油鍋將蔥蒜爆香,加入醬油、水及少許雞粉,將半成品茄子倒入鍋中將湯汁收乾即可。

因為茄子的料理要好吃通常油都需要放很多,所以其實餅乾媽不十分偏愛。

    【素炒大豆苗】
DSC03043

這也是餅乾爸的最愛之一,除了大豆苗需要一支支挑除老的部份外,這道菜超簡單的,連爆香料都不用了。直接起油鍋素炒嗆點米酒再調味就OK。

三道菜半小時內就能上菜(不包含茄子夾肉的前半段功夫),簡單又方便的一餐。

3 則留言:

小君 提到...

讚~

大雄 提到...

賢妻良犬母.

真水賴小姐 提到...

哇~看了都餓了(吞口水中),冷冷的天,乘上一碗熱騰騰的白飯,配上這麼棒的菜,真的好幸福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