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2月 11, 2011

王餅乾近況【12/5~12/10】

這星期王餅乾的狀況一天比一天差,別說走路沒力氣,連想上床睡覺時也只能呆呆的站在床邊朝床上看,需要把拔用抱的上去。吃飯時舌頭已幾乎派不上用場,需要餅乾媽用手抓起打成泥狀的鮮食,一把一把的慢慢塞進臭乾嘴裡。

DSC02928

【12/7】
去醫院拿藥時,餅乾媽向醫生表示希望後續能將所有的治療都停止,包括抗生素、利膽藥及鐵劑。只要集中火力在止痛的問題上就好了。每天大大小小的藥要吞將近30顆,雖然王餅乾還是會勉強自己吃下去,但餅乾媽可以感覺到王餅乾是千百個不願意。而以王餅乾現在虛弱的程度,餅乾媽餅乾爸認為離開的時間快到了,除了疼痛的問題外,多做其他的治療似乎沒有太大意義。和醫生達成共識,若12/15的血檢結果沒有其他新的或急迫性的問題,就照著餅乾媽的意思停止其他的治療了。

【12/8】
開始對於食物又猶豫了。因為連吃都開始猶豫,代表臭乾的活動力下降已不單單只是沒有體力,應該又有一定程度的疼痛感了。現在臭乾的喉嚨處被左右兩邊的腫瘤夾攻著,用手觸摸時是一整片硬梆梆的觸感。

【12/9】
早上仍不太願意吃東西,打電話回醫院與醫生討論,決定調整類固醇的劑量,由一天一次4顆,改為一天兩次各2.5顆。

【12/10】
下午餅乾媽夢到王餅乾走了,在睡夢中哭得亂七八糟的。不知道這個夢是不是上帝給餅乾媽的訊息?

這星期除了靈芝綜合維他命外,餅乾媽又加給臭乾一天各一罐雞精及蜆精,加入鮮食中讓王餅乾吃下去,希望對他的體力有點幫助。

DSC02926

最近餅乾媽常回想起臭乾小時候的種種,包括假日的早上會到床邊用手手拍著餅乾媽叫餅乾媽起床(很神奇,真的只有假日,週一到週五臭乾一定不會來吵餅乾媽起床)、回老媽家看老媽開了米箱準備煮飯,一頭栽進米箱咬了一口生米以為是甚麼好吃的,隔天便便裡全是不消化的米粒、每天晚上最喜歡跟馬麻在家裡玩捉迷藏,而且總是找不到躲在衣櫥裡的馬麻。餅乾媽都快忘記那個調皮的臭乾了,王餅乾給我們的時間真的太少了。

但餅乾媽很慶幸王餅乾能在一歲半時來到我們家,因為餅乾媽不確定若是臭乾待在別人身邊,是否能受到好的照顧?像我們對待王餅乾一樣盡心盡力?不離不棄?

就像餅乾媽曾說過的,養狗真的是一大工程,是一輩子的責任。當狗狗還小還健康時很可愛好玩,但到老了病了時,照顧起來真的是需要極大的耐力,醫療費也是高的驚人。因此還是要奉勸想要養狗狗的朋友,請千萬想清楚是否有能力照顧牠到終老?別為了一時的衝動做了錯誤的決定。

4 則留言:

大雄 提到...

餅乾加油!!

小君 提到...

妳真的有盡力了,餅乾也有努力了~

April 提到...

妳們和餅乾都已經夠努力了,而且餅乾真的就像妳們的兒子,受到盡心盡力的照顧,妳們已經是很盡責的拔拔&馬麻,加油!!

張董 & 張董娘 提到...

餅乾~~乖!!
你還是要起來多走走、曬曬太陽
不然狀況會一天比一天差喔!!
加油!!餅乾...Don't give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