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2月 21, 2011

七日,夢

昨晚餅乾終於入夢了。雖然夢境不十分清晰,餅乾媽似乎也沒看到王餅乾的身影,但卻很清楚的記得臭乾說他想吃水餃。

王餅乾在離開前最後吃下的東西就是老媽包的水餃。當時因為無法吞嚥甚麼也不吃,但卻願意試著努力的吃了幾口水餃。其實當晚餅乾媽又預先煮好了8顆水餃準備讓臭乾當做隔日的早餐,沒想到一切來的那麼快,隔天早上臭乾就離開了。

今晚是民間習俗所謂的「頭七」,雖然餅乾媽並不十分相信此說,但我仍舊希望晚上臭乾能回家一趟,在他真正離開我們之前再回來看看這個曾經屬於他的家。

晚上近11點時,依照習俗將家中大門打開。煮了12顆水餃放在臭乾的碗架上,餅乾媽真的希望臭乾能回來吃這最後一次馬麻準備的晚餐。

    最後一次如往常將水餃切半放在臭乾的碗架上,還加放上一支臭乾之前最愛的牙刷。
DSC03048

很神奇的,大約11:46分,餅乾媽在褲子正面大腿處發現一根「恰查某」,這是王餅乾身上幾乎天天會出現的、黏在身上的種子,而這件褲子是才洗好今晚剛換上的。餅乾媽深信臭乾回來了,還曾像以往一樣靠在餅乾媽的大腿上撒嬌。

這兩天餅乾媽的心寬了許多,原本十分擔心也心疼臭乾因為無法理解發生了甚麼事而害怕、不知所措,但昨天餅乾媽卻跟餅乾爸提起,不知為甚麼,餅乾媽感覺到臭乾已經知道了也能應付了。

乾乾,失去你馬麻真的很痛,但馬麻更希望留下的是所有有你的美好回憶。明天你就真的要離開我們到上帝把拔身邊去了,馬麻相信你都準備好了也不再害怕了。因為把你教得很好,相信上帝把拔會很疼愛你的。

小天使乾乾,別再總是愁眉不展,明天開始要快快樂樂的在天堂裡做個乖寶寶,而把拔馬麻帶著豆豆也要展開我們的新生活了。

再會了,我的心肝寶貝。

3 則留言:

小君 提到...

這真的很玄,要自己碰到才會明白,
老羅有次騎鐵馬上五指山,他就順路去拜一下我外公,
結果當晚我就夢到我外公說我怎麼沒去看他(−_−#)

真水蘭楊賴小姐 提到...

Dear餅乾媽~
好快~不知不覺餅乾已經離開那麼久了,但不知為什麼他在我腦中的記憶還是那麼鮮明。很高興聽到餅乾回家了,我想小豆豆一定很開心,餅乾爸媽放寬心吧,餅乾會照顧自己的,他那麼討人喜歡上帝一定會好好照顧他的~祝你們新年快樂!

餅乾媽 提到...

To 賴小姐:
還好身邊有調皮的王豆乾,我們已經走出來了。並不是把臭乾忘了,而是放心的讓他走了。也祝福你一切順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