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2月 15, 2011

沉重的決定

今天王餅乾的狀況又更差了,鮮食、老媽做的蘿蔔糕及肉羹都不願意吃了,餅乾媽在冰箱找到一包老媽特地為王餅乾包的水餃,趕緊煮來剪成小塊餵臭乾吃,但只吃了3.4塊之後就開始作嘔,吐出了濃稠的口水及部份的水餃。休息了一會餅乾媽感覺得到臭乾似乎還想吃,但因為吞不進去,呆看了一下就沮喪的轉身趴下。一整天吃下來的東西還不及以往一餐的1/3量。

水的部份則是用大隻針筒灌入,但卻還是舔不太進去,大部分都伴隨著濃稠的口水流出來了。

晚上餅乾爸帶著王餅乾出去放封,單從機車前踏板要下車都無力的差點摔跤,也完全不願意走動就定在原地。

如果是因為痛,餅乾媽會願意冒著風險與醫生討論是否將類固醇再調高劑量,但現在是因為食道被腫瘤壓迫無法吞嚥,這問題已經不是藥物能解決的。醫生說如果我們願意,可以在王餅乾身上開個洞直接將食物灌入胃裡。但我想不要說餅乾媽餅乾爸,王餅乾自己一定都不願意這樣活著。

和餅乾爸討論,我們不想再看到王餅乾繼續惡化這樣辛苦了,打了電話和醫院及安樂園確定時間,如果沒有意外,星期六我們就放手吧!

不知道是巧合還是王餅乾真的了解了,當餅乾爸電話都連絡完後,臭乾一個人跑去廚房面對著陽台,怎麼叫都不理餅乾媽。

    你真的了解了嗎?不要不理馬麻好嗎?
DSC03001

王餅乾,如果你真的那麼有人性,你應該知道這樣的決定對把拔馬麻來說是多麼無法承受的痛。把拔馬麻不是不要你了。如果可以,我們多希望能將你一直留在身邊,即使再累我們都願意。把拔馬麻甚至都已經計畫好了近期還想帶你去苗栗及花蓮走走,想讓你多看看這世界,只是沒想到你的病情在這兩天中惡化的這麼快。

孩子,你的痛痛是不可能會好的,繼續下去只會讓你越來越痛苦,你所要面對的是你無法想像的,而這是我們無法幫你解決的。

送你去作小天使是我們最後能為你做的,離開後你將不再有痛痛,可以盡情的奔跑、大口的吃肉。不要害怕,我們會陪著你走完這條路的,相信把拔馬麻永遠是愛你的好嗎?

1 則留言:

小君 提到...

看完心好痛喔,唉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