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2月 16, 2011

永別了,我心愛的孩子

王餅乾今天上午10:10在新店愛達司動物醫院很平靜的離開了。

一早起來準備餵藥時餅乾爸一時還找不到王餅乾。在房間中的餅乾媽突然聽到餅乾爸驚呼一聲,王餅乾自己一人趴在浴室的淋浴間,一旁流著兩攤鮮血。

搜尋了半天,嘴巴及屁股沒有任何的血跡,身上也沒有任何傷口,找不到血是從哪流出來的,只在廚房地上看到兩滴小小的血跡,應該是臭乾想喝水時發現自己流血了擔心把地板弄髒,忍著痛痛自己跑進淋浴間後才大量流血。

把王餅乾清乾淨後帶他出來,此時的王餅乾已虛弱到連站起來都沒力氣。看著臭乾那麼辛苦,餅乾媽決定提早一天送他離開了。

    臭乾不吵不鬧靜靜的趴在飯廳休息。
DSC03003

接了老媽來家中看王餅乾最後一面,餅乾媽幫王餅乾換上乾淨的衣服,不斷對著臭乾說不要害怕,大家是因為愛你才要忍痛把你送走。聯絡好醫院及安樂園後,帶著臭乾最後一次慢慢的步出家門。

10:00進入診間,餅乾媽餅乾爸抱著臭乾的頭不斷的對臭乾說話,醫生由後腳處先注射麻醉藥,臭乾睡著前曾睜開眼睛看著餅乾媽餅乾爸,似乎在與我們道別。當臭乾沉沉睡去後,10:06醫生注射第二劑讓心臟停止的藥物,很快,10:10確認王餅乾離開了。過程中臭乾沒有掙扎沒有痛苦,就像睡著一般。原本已哭到眼睛快睜不開的餅乾媽看著臭乾這麼安詳的離開,突然之間覺得整個揪在一起的心都打開了。

    此時的王餅乾已經離開了,就像睡著一般的平靜。
DSC03004

離開醫院後我們直接來到深坑的寵物安樂園將臭乾火化,謝謝安樂園的服務人員像對待人類般的尊重動物的生命。

    火化後臭乾就只剩這些潔白的骨頭了。
DSC03005

    34.6公斤的臭乾,最後只剩下這一袋骨灰。
DSC03006

接了臭乾後,我們帶著臭乾來到之前就計畫好的寵物秘密花園,老爸及蝌蚪也趕來送這最後一程。這裡是王餅乾最喜歡來的地方,餅乾媽也從幾個月前就常對臭乾說以後餅乾就要住在這裡,我想王餅乾懂的。

    把拔最後一次抱著王餅乾。
DSC03007

    馬麻親手將王餅乾灑入這片花園。
DSC03011

    這裡就是王餅乾的新家,把拔馬麻以後會常帶著弟弟來看你的。 
DSC03014

回程途中,餅乾媽對餅乾爸說,臭乾一定是昨晚看我們因為不捨與自責一直哭,故意弄出兩攤鮮血讓我們知道他也想走了要我們不要再自責。更奇怪的是昨晚餅乾媽餅乾爸並沒有開浴室燈,但早上起來燈是亮的,也才能讓我們一下就看到鮮血。但是否真是如此?我想這一切永遠都會是個迷。

我的孩子,相信你現在一定沒有痛痛了。沒有把拔馬麻在身邊自己要好好照顧自己,也千萬不要忘了我們。謝謝你這7年多來帶給我們一家的快樂。馬麻常常開玩笑說你笨笨、你是沒人要的瑕疵狗,這些都是騙你的不要相信,在馬麻心中你是最Good Good的好孩子,馬麻永遠都是那個愛你的餅乾媽,永遠都不會忘記你的。

2004/7/30的第一張照片,照片中的你是多麼的年輕開心,就用它來做一個結束及另一個新的開始吧!

PB062304

永別了,我心愛的孩子,你將永遠活在我們的心中。

7 則留言:

真水蘭陽白鷺鷥 提到...

Dear 餅乾媽~
餅乾在天堂一定很會很快樂的,因為他擁有了很多人的愛,雖然我們只有相處2天,但是餅乾的乖巧勇敢我們都深受感動。餅乾,阿姨也很喜歡你,也很捨不得你,但是現在你不用再痛了,可以開心吃飯,盡情的奔跑,希望在天堂的你也能幸福快樂!!

餅乾媽 提到...

謝謝您的關心。沒想到這一天來得這麼快,我想王餅乾現在一定開心的活碰亂跳的

蝌蚪嫂 提到...

小天使~雖然舅媽沒能去陪你走最後一段路,但我的心一直思思念念陪在你的身邊,貼心的你一定會感應到的,乾乾~以後再也會痛痛了,盡情的跳吧!記得你第一次到我們家時,你的雀躍嗎?要跳高高喔!舅媽會永遠記得你這張開心又帥氣的臉.也謝謝貼心的你曾帶給我們這麼多的快樂!謝謝你~
希望在天堂的你,快樂!幸福!

大雄 提到...

幸福的餅乾小天使,收到媽媽的簡訊,我們心中不捨,但痛痛飛早了,在天堂一定也會幸福快樂,謝謝餅乾給我開心的回憶!!餅乾爸,餅乾媽妳們已全力了,妳們要開心,小天使才開心歐!!

匿名 提到...

餅乾麻 請保重 大小寶麻

餅乾媽 提到...

大家別擔心,我們OK的。只是回家後看不到王餅乾很不習​慣,整理他的東西時覺得有種空虛的感覺。是很不捨,但我​們已平復很多了。謝謝大家的關心。

leechbaby 提到...

我今天中午才跟同事聊天談到餅乾,下午就收到簡訊!
餅乾還是這麼體貼&可愛!!~~
餅媽爸媽要保重!